皮卡丘

【磊凯】谢谢侬(一)

珍惜今宵谢谢侬!!!呜呜呜写的太好了 

檐声:

磊凯磊凯磊凯。

半架空设定,三石第一视角。三石依然是演员俊俊依然是歌手,不过瞎掰成分很多看看就好别当真别当真别当真。

不要上升真人。

不要上升真人。

不要上升真人。



谢谢侬(一)


我是个演员,从六岁开始演戏,如今也算个老戏骨。

在第一次面对摄像机之前,我没有受过任何的专业表演训练。和很多前辈一起上综艺节目的时候他们也会开玩笑,说是看着我的戏长大的。这个时候我一般都会笑着说没错其实我才是前辈,然后继续扮演舞台上的一块颜值很高的背景板。

在我的童年时代,如果你说娱乐圈水深难混,我大概会嗤之以鼻。我曾认为这是一个实现梦想的地方,大家凭实力说话。我演戏无师自通,卖萌打滚也很上道,因此我得以成为聚光灯下的宠儿,这是我信奉的真理。直到后来我长成十五六岁的少年,从主角一路演成了配角,跟着各色当红男星女星出席发布会,握着话筒负责微笑点头。

我长得不差,也没有负面新闻,合作过的女星分开后就没有交集,学习也一直勤勤勉勉。但这个圈子就是这样,红与不红靠的不一定是实力也不一定是运气。我自认实力不够,运气也不大好,所以半红不红地继续做正能量偶像,演来演去都是阳光可爱的最佳配角,台词密密麻麻一厚本,镜头却没有多少。

我自己一个人琢磨了很久,觉得大概是遇到了瓶颈期。

我不知道该去问谁我该怎么做。公司旗下艺人众多,没工夫对一个小孩体贴入微;父母也不曾涉足娱乐圈,对圈里的事情一无所知。我的朋友很多,但我将通讯软件的联系人列表从头拉到尾,还是找不到人开口对他说,我觉得有点累。

吴磊不应该累。他永远挂着有点痞又有点可爱的笑,笑得眼下的卧蚕都分外明显。他的眼神应该永远直视镜头,说话的时候小动作很多,看上去活力满满。

这是公司对我的定位,也是我对自己的定位。我说过没有?我很擅长演戏。我演着的那个吴磊仿佛自带高光,哪怕是伤心失意也只是将自己闷在房间或者去打一场篮球,然后继续播撒青春阳光还有正能量。

但最近仿佛连这种定位也不再是我一个人的阳关大道了。

我参演的不知第几部青春偶像剧的一场发布会前,化妆室里,我第一次注意到电视里三个载歌载舞的少年。

说载歌载舞听上去有点傻,不过确实是我能找到的最恰当的形容。我隐约觉得在哪里听过他们的演唱,直到经纪人姐姐讲完电话探过头来,笑了一声:
 “你在看这个?”

我说:“这是什么?组合?新出道的?”

我自己是童星出身,估摸着对方三人的年纪和我也差不了多少。他们是歌手而我是演员,即便如此我还是有些好奇。

“组合,出道一年多啦。”经纪人说,“和你定位差不多,不过是音乐圈的,对你没什么影响。”

镜头切换到台下,我看着一大片写着他们组合名字和个人名字的应援,叹为观止地说:“那是,不然我大概得当一辈子十八线小明星。”

经纪人笑着敲了我脑袋一下:“跟谁学的丧气话,这个年纪你已经很优秀了,多少人盼都盼不来。”

我捂着头笑:“艾姐你轻点啊,回头给公司看到了说你虐待未成年艺人。”

艾姐嗔了我一眼,正色道:“待会儿上台多给男主角抛点梗,他不太会说话。还有,和你对戏的那个女生那儿,互动一下就行了,你俩年纪差不多,回头别真给闹出绯闻来。”

我说:“我绯闻还少吗?合作一个传一个。媒体也就炒炒,观众也就看看,你别担心啦。”

“这倒也是。不过还是得注意点,你不喜欢不代表别人不会意淫你喜欢……不过话说回来,你这个年纪也是很淡定了,没有喜欢的女孩子?”

“艾姐你这么八卦难怪嫁不出去。”我盯着屏幕,“有喜欢的女生哦,我喜欢林志玲,你看我们有没有可能?”

屏幕上节目已经结束,转到后台采访。花花绿绿的麦克风簇拥之下的男生双眸有点缥缈,正在说话:

“恋爱的话……我觉得自己还小,不用着急。”

“小凯在微博上说要25岁才谈恋爱,为什么是25岁呢?”

男生闻言才认真地看向镜头,忽然笑了。他笑起来非常真诚,就像是和朋友聊天时候的笑容,坦率而阳光,露出了两颗虎牙:

“因为我妈妈说,25岁是最适合谈恋爱的年纪。”

噗。

艾姐也笑:“好啊,等你以后扬名立万了一定会有和志玲姐姐搭戏的机会的……”视线转向屏幕,“噢,这个是他们队长,叫王俊凯。我记得……比你大几个月吧也就。”

“他比我大?”我仔细去看屏幕里的少年。

他长得很精致,但面容显然不算棱角分明,笑起来的时候很孩子气。

“不过说起来……”艾姐继续说,“下周有个公益活动,他们好像也会去。你们可以见个面啦。”

我想了一下,下周行程确实有个公益活动,大咖云集星光璀璨,十分需要我这样的革命一块砖。

助理此刻推开门:“小磊好了吗?准备出去了。”

我正了正领结,活动了一下面部肌肉,然后对着镜子笑了笑:

“艾姐我帅吗?”

“帅呆了,快出去吧。”

我应了一声哦,最后一次审视镜中的自己。镜子里这个叫做吴磊的家伙笑得七分阳光三分痞,青春荷尔蒙简直要冲破天际。

我想起刚才电视里王俊凯那个带点害羞的笑,忽然觉得镜子里的这张脸有些灰败。

 

最终那场公益活动我没去成,待在家里打了一上午的游戏。

因为肠胃炎。我妈站在我跟前絮絮叨叨地分析了一大堆,从我前天在剧组吃的盒饭种下病因一直数落到昨晚的零食造成恶果。我唯唯称是,私心以为真正的罪魁祸首是昨晚我瞒着她下楼和我爹撸的串儿,不过我没敢说。

我妈给艾姐打电话,说要请假。艾姐有些犯难,但最后还是勉强同意了,临了叫我好好注意身体。

“怎么,我儿子还得给她风雨无阻上班全年无休拍戏啊?”我妈放下电话不满地说。

我说:“公司又不是我妈,不给他们赚钱那还要我干嘛?又不是慈善机构。”

“你还小,就忙成这样。我说你那个肠胃炎肯定也有作息不当引起的,天天没日没夜地拍,拍完还得上学……”

我也是跪给我妈联系话题的能力,告病退下,回房继续玩游戏。

玩了一会觉得特别没意思,又关掉游戏上了微博。热门里粉丝已经将我请病假的消息送上了热门,我一行行地看过去,零星夹杂着今天那场缺席活动的消息。

我在那些消息里看到了王俊凯。他今天穿了一套黑色的西服,配同色领结,发型没怎么变,但画风要多邪魅狷狂有多邪魅狷狂,对着镜头笑,只微微勾起一边嘴角。

配字就不用说了,不是啊啊啊啊就是要给霸道总裁生猴子。

我又往下看了几条,还是王俊凯,还有他的队友。这九张图拍的大概是活动前在化妆室的壮举,三个人都穿着T恤。俩小的骑着行李箱互相投掷水瓶,而很多女生想给他生猴子的那位,十分率性地占据了整个沙发,安详地玩着手机,偶尔慈爱地注视一下队友。

那姿势怎么说呢,看上去十分柔韧,整体像是微信里那个保佑的表情。

我将两条微博对比了一下,有些错乱,有些彷徨。

不愧是迷之队长带出的一个迷之组合啊。

【TBC_】

初期三石有些颓,别当真啦

评论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