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卡丘

蒲公英的约定 (纪念昊凯相遇三周年)

karrycrushing:

一条微博开出的脑洞

xjb写    文笔差  

现实向    

勿上升真人

_(•̀ω•́ 」∠)_


俩人的第一次见面,是2014年在快乐大本营的后台,那天是5月20日,俗称,情人节。那时的刘昊然还是个留着规矩锅盖头,初出茅庐的愣头小子,也会幻想着自己会和一个大美人在一个特殊的时间特殊的地点一见钟情然后陷入热恋过完一生的玛丽苏桥段,只是他万万没想到的是,自己规划好的一见钟情剧本女主角居然从一开始就搞错了性别。

当王俊凯一脸腼腆拘谨的在他面前站定,不是和别人一样简单的问好,而是在看到他的一瞬间露出虎牙羡慕地感慨道他长的好高时,刘昊然近距离的看清了他,这一眼真的算是惊艳了他这个正宗颜控的天秤座。小巧的脸蛋,薄薄的粉唇微张着,露出一对尖尖的小虎牙,一双潋滟的桃花眼正定定的望着他,对视一秒后,刘昊然感觉心脏瞬间漏跳了半拍,于是迅速移开视线,故作镇定的回答“是呀,我在班里算高的。”

“好厉害啊,我要是能长到1米8我就满足了。”王俊凯仿佛没注意到对方移开的视线,眼里还是亮亮的,说话声中也充满着期待。

“放心吧,你一定可以的。”刘昊然笑着安抚了这个对身高特别执着的小男孩,然后借着私心在微博上和这个年纪相仿的组合互关了。

同台录制时,刘昊然的眼神总是会忍不住往那个男孩子望去,王俊凯在台上还是非常拘谨,甚至都不敢看同台的女生,游戏时却是那么的认真亮眼,他的一举一动都是那么引人注意,至少深深的吸引着刘昊然。

那次的快本上王俊凯有和同组的一个成员合唱了一首蒲公英的约定,舞台上的王俊凯是那么夺目,灯光从他头顶打下来,深情的桃花眼配上纤长的睫毛,一眨眼就要勾人魂魄,从侧面看美得简直就像一副画一样。他轻轻地唱着动人的歌,而刘昊然盯着他几乎要忘记时间,直到表演结束刘昊然才回过神。

录制完那期快本后,刘昊然还是久久不能平静内心,在过了16年的人生里他的心跳第一次出现了这种奇怪的频率,这让他有些不知所措。但是第二天心跳又恢复了正常,甚至让刘昊然觉得那大概就是第一次录制节目紧张过度引发的心律不齐罢了。

但是当他在一个晚会的后台第二次遇见王俊凯时,那阵两年没有出现的心跳频率再一次出现了,这让刘昊然有些手足无措。但是见那个少年一个人默默的坐在沙发上咬着手指,眉头也微微有些不自觉的皱着,他下意识的就想靠近他,陪他说说话,不想让他一个人,甚至都想抱抱这个小小年纪的却承受着很多的人。

不久之后他们第三次遇见了,这次是和组合的成员一起来的,刘昊然的心跳又开始慢慢的加速,额头上也渐渐的渗出了汗水,也不知道是因为快上台了紧张的还是因为又遇见了他。

然而当刘昊然因为新的工作再次见到了那个腼腆但是活力四射的男孩子的时候,那熟悉又独特的心跳频率的回归告诉了他正确答案。对于已经过了稚嫩懵懂的高中生青春期,现在已经成熟不少了的刘昊然来说,他大概已经懂得了这种对人不对事的心律不齐代表着什么。2017年初,刘昊然在第四次见到王俊凯时,确定了自己是喜欢王俊凯的,从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就喜欢了的。

几位成员第一次一起约定见面的那天,刘昊然特地给王俊凯准备了一个非常厚重的礼物——一整套的五三。当时王俊凯接到礼物时的一脸震惊和不敢相信他还清晰的记得,每次回想起来嘴角就会不自觉得上扬。还记得那之后王俊凯在春晚采访时还皱着小脸提到今年收到最贵重的礼物是一个哥哥给的五年高考三年模拟,六七本,特别重。刘昊然看到采访视频时不禁乐开了花,同时心中也小骄傲了一把,这小孩把我的五三看的那么重要啊。

时间过得很快,不知不觉的,几期高能少年团的录制就结束了,并且也到了第一期播出的时间。看第一期的过程中刘昊然觉得有点慌,毕竟自己是最了解自己的,节目播放时他总是能看到一些零星片段中,自己的眼神变得不太一样,也许别人体会不出,刘昊然心里却亮的和明镜似的,知道自己望向的是谁。越看下去就越能想起当时自己多么专心焦急的做任务,但是在做任务途中一看见王俊凯挂着微笑朝自己走来时,脚下就迈不开步子了,一下就把任务忘到了九霄云外,只想跟着王俊凯闲逛,俩人还顺便去买了两杯西瓜汁边逛边聊,直到后来碰到王大陆,才又让自己这个任务狂魔想起还要找染布这回事。

看完节目之后的刘昊然觉得脸有些发烫,尽管节目并没有什么毛病,但是在经过各种脑补后,头脑已经不再睿智冷静,凭借本能给出的第一反应就是,不能让别人发现这个事情,我要收敛点。

于是在之后的高能少年团发布会上,刘昊然管理了自己的眼神,努力不往王俊凯那瞟,专注的盯着观众们,甚至后来玩游戏时,刘昊然都不怎么敢和王俊凯对视。除了眼神,刘昊然该互动的互动,该接梗的接梗,一切都表现的那么的自然平常,只是每每王俊凯在身边时,他的心跳总是急促而猛烈的,眼神尚且可以掩盖一下,但是左胸口这颗跳动着的炙热心脏却永远是最诚实的。

好不容易结束了发布会,刘昊然在采访时被问到对各位少年们的印象,说起王俊凯时脑海里立刻浮现出他笑成叉烧包的样子,虎牙尖尖的,眼睛眯成一条缝,简直就像只活脱脱的小奶猫,嘴角就忍不住弯出一道弧线。“小凯,小凯…挺可爱的。”回想着,刘昊然就忍不住笑了起来,随即回过神,又一本正经的补充“但是他其实很聪明,想问题很明白。”甚至在说话时变得有些磕磕绊绊,紧张了起来。说起王俊凯刘昊然就忍不住多说了些,毕竟亲眼看着王俊凯从一开始的拘谨放不开到后来变成腹黑小白兔,鬼点子一套一套的,好几次自己都差点被他耍到,想想就能被萌一脸。

发布会结束后,刘昊然更加确定了自己以后要收敛点的想法,因为他暗戳戳的小心思已经在几个月的相处中渐渐变得无法控制,再这样像普通朋友一样相处下去怕是哪天控制不住一个秃噜嘴就要把心里想对他说的所有话一下都吐出来,到时候吓坏了他怎么办。

对王俊凯,刘昊然觉得神经大条的自己变得愈来愈纤细敏感起来。平时的他一直自诩是个敢爱敢恨,勇于表达自己情感的酷boy,他从来不会遮掩对小董师兄的喜爱,他会挂在他身上,会喜欢捉弄他,粘着他,对其他几位少年们熟了之后也会随时和他们开开玩笑嬉笑打闹,遇到新来的嘉宾也能落落大方的用拥抱和握手问好。可是,一凑近王俊凯他就觉得自己所有的搞笑因子和勇气细胞都消失了,整个人变得小心翼翼起来,一点都不像本来的刘昊然。

特别是录制节目时,他甚至都没有勇气转过头和坐在边上的他对视,尽管刘昊然知道自己是害羞,不敢但在别人眼里看来却是觉得刘昊然不想和边上的人亲近,不太喜欢他,在镜头里呈现出来的画面就更有种生疏感。后来刘昊然每每看自己和王俊凯互动的镜头总是会扶额后悔,吐槽自己当时也太不自然了吧,这让人家小凯怎么想,要我自己边上坐着这样个大个子还不拿正眼看自己,分分钟都觉得边上的人看自己不爽吧!

确实,王俊凯非常强烈的感受到了刘昊然对自己的区别待遇。他可以和所有人欢笑打闹,可以随意的挂在任何人身上,可是见到自己却只是平常的一笑,或者是在讨论正事时才会看着他,平时连基本的眼神交流都没有,更别说过多的肢体接触了。偶尔约几次打游戏也总是心不在焉,打的超级烂,明明看他和别人玩的时候遇神杀神,见鬼杀鬼的。而且有好几次自己一靠近,他就会站直坐正,一副生人勿近的样子,怎么看怎么不自然……这让王俊凯非常不解,心里也一直都堵堵的,特别不舒服。

明明平时的昊然一直都是很暖心,像小太阳一样的啊,他会在我摔倒的时候飞跑过来扶起我,会在高空过关卡障碍时把自己伸展到最大极限来握住我的手保证我通过,会在海岛上放任我去玩自己任劳任怨的搭帐篷,会在我尴尬时第一时间帮我解围,会在我遇到困难时伸出援手给我鼓励……可是为什么一直对我很好的刘昊然却能对所有人都一副热情阳光的样子,转向我时表情就变得很奇怪,总是想远离我,甚至连我的眼神都要躲避?特别是最近这段时间,王俊凯觉得他们俩之间的的氛围越来越迷了。

王俊凯想着想着就有些委屈了。之前他们相处的也不错啊,是自己说错什么话了?回想起这种蜜汁氛围的起源仿佛就是第一期节目播出后不久…

难道…是发布会上的自己说的第一次见面是在晚会后台,而不是快本后台,惹他不开心了?可是他俩真正意义的第一次见面真的是在五四晚会后台啊,没有组合,没有其他人,只有他们两个。不过第一次见那绝对是快本啊,早了一年呢。王俊凯越想越觉得自己的推理是正确的,要不然怎么解释自己都主动和他示好搭话那么多次他都敷衍了事,每次有好笑好玩的梗自己看向刘昊然的时候他也从来不会给任何的眼神回馈,这种反应怎么看怎么刻意啊!昊然绝对是生气了吧…

现在高能少年团第一季的所有录制已经结束了,王俊凯也不知道下一季节目什么时候开始录,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再能见到这些可爱的大哥哥们,还有…那个让他又爱又恨的刘昊然。

王俊凯其实心里也一直有个小秘密,在2016年五四晚会的后台,在刘昊然主动找他搭话避免尴尬,给他讲笑话让他缓解压力时,王俊凯第一次有了忍不住想亲近一个人的冲动。

从小就习惯了吃苦,忍受着孤单和挫折一路走来的王俊凯早已经学会了独立与坚强,在组合里因为是最大的队长也一直承担的最多,为了使自己看上去更可靠,他也从来不会向队员们袒露出自己最柔软的一面。
但是刘昊然身上仿佛有种神奇的魔力,他简单的安慰就能让当时在后台孤身一人有些紧张的他心中被一股暖流充斥着,甚至他还在发现自己嘴唇微微有些发白时从口袋里掏出了一颗巧克力,叮嘱他要注意身体,不要太累。

在聊天时还意外的发现他们还有许多共同爱好,比如海贼,火影,进击的巨人等等的动漫,暴走大事件,游戏……与他一聊就差点停不下来,同时也让王俊凯一开始在后台的不安和孤单全都消失不见了。这让的王俊凯不论何时回想起来都能品味好几遍。

那时的昊然多正常啊,想不明白怎么渐渐的就变成这样了呢,这个问题困扰了准高考生王俊凯同学很久,一想起心绪仿佛都要揉成一团乱麻。

正好那天王俊凯的偶像在重庆开演唱会,还给了他门票,于是他也顺便去放松了自己的压力,畅快的听完了整场。

但是演唱会一结束,王俊凯从那个热烈的的氛围一下子回到安静家中,那强烈的反差感让他又想起那个对他忽冷忽热的少年。

洗完澡躺在床上,细细的又回想了这几个月与他的相处,猛然间觉得自己通过这几天的思考得出了一个朦胧的答案,有一些话一定要讲出来。

打开了和刘昊然的对话框,却一下子又不知道该从何说起。过了五分钟,王俊凯的手指开始慢慢的在屏幕上打出了几个字,然后又删掉重写,如此反复了大概十几分钟,终于发出去了一段文字。

那时的刘昊然时候正躺在床上准备睡觉,朦胧间听到了来信息的声响,眯着眼划开一看,居然是王俊凯,刘昊然一下子就清醒了过来。只见他就发了短短九个字
“昊然你是不是讨厌我?”

看清这条消息时刘昊然觉得头皮一炸,几乎秒回
“怎么会!”

王俊凯心中的大石头终于放下了,赶紧写道

“那是不是生我气了?”

“其实那天发布会我说第一次见到你是在晚会后台,是因为当时就只有我们俩,没有组合也没有剧组,所以我觉得是我们比较正式的见面。”

“第一次见面我也还记得呢,昊然你别生我气啦。”

刘昊然一看小凯居然以为他生气了,不禁一头雾水
“小凯你怎么啦?我真的没生气啊!”

这下轮到王俊凯懵逼了

“那你没生气为什么总是避开我的眼神?”

因为我要偷偷的看不让你发现啊小凯宝宝。

“我靠近你说话你也很敷衍。”

因为我怕和你说多了心脏会从嘴里跳出来啊傻俊凯。

“你能和一山哥大陆哥子健哥勾肩搭背,为什么就不喜欢挨着我。”

因为我怕我控制不住我自己啊!

因为我喜欢你啊!

因为我害怕让你知道啊!

因为我太怂了啊!

刘昊然很想这么回他,可是他真的不敢,他真的很怕说出来后连朋友都没得做。

“……没有吧…小凯你想多了。”刘昊然只能这样马马虎虎应付一下,暗恋真的是一个人的兵荒马乱,即使心中有一万句想对你说的话,却只能小心翼翼的选择最不露声色的回答。

王俊凯一直是个耿直的人,不喜欢拐弯抹角。认定了的事,他是不会放弃的,认定了的人也是一样。他迫切的想告诉那个人心中的话,他不想错过他,他不想这一鼓作气的勇气再而衰三而竭。他也准备好了承受这些话给他带来最坏的结局。

“昊然,我这几天一直在回想我们之间发生过的事,回想我们的相处还有我和其他好朋友之间的相处模式,我一直觉得我对你的感情有哪里不太对劲。”

”直到刚才,我忽然之间明白了,我终于知道为什么你疏远我我会那么在意却又难以启齿,为什么我会不自觉的一直想你,为什么你对我好我就很开心,你无视我就很难受。”

“昊然,今天不管怎样我一定要把我想说的话告诉你。”

“我刚刚听了我偶像的演唱会,他有首歌的歌词特别好,我唱给你听。”

“而我已经分得清,你是友情还是错过的爱情。”

“刘昊然,我怕我是喜欢上你了,我有错过你吗?”

王俊凯发这段话仿佛用尽了全身所有的力气,发完的一瞬间便把手机屏幕朝下放在床头柜上,而自己则窝进被窝,脸蛋红的像苹果似的,不敢再看手机。

刘昊然有双手些颤抖着阅读着王俊凯发过来的内容,点开语音细细地听着歌词,随着最后一句话的出现,脑子里轰隆一声,他能清晰的听见心脏在胸膛里快频率的跃动着。他激动的捂住嘴好让自己不要发出喜悦的尖叫声,瞬间他觉得浑身的血液都充到头顶,充到耳尖,充到脸上,就像第一次和王俊凯同坐在一辆车里,手臂紧贴在一起的感觉一样,呼吸都有些不顺畅。

刘昊然有些不敢相信,又仔细的看了好几遍这句话,他觉得自己从来都没有如此兴奋过。世界上最开心的事,难道不是正好喜欢的人也喜欢自己吗?

花了两分钟好歹稳住了自己颤抖的双手,刘昊然开始慢慢的打字

“小凯,其实我是个有起床气的人。”

“那天你们叫我起床,那只碰我的手要不是你的,我觉得我一定会直接把枕头扔过去。”

“还有你说我从来不看你,是因为我看你的时候都是偷偷的,你看不到。”

“你说我对你说话很敷衍,其实是因为我紧张的不知道该说什么,或者真正想对你说的不想在别人面前讲出来。”

“你还说我和别人勾肩搭背却不想挨着你,其实是因为你在我心里是最特别的人,我一靠近你我的心脏就仿佛要跳出来,我害怕你发现我喜欢你会觉得别扭,会连朋友也做不成,我怕失去你。”

“王俊凯,我也是,真的真的真的特别喜欢你。从很久很久之前,我就喜欢上你了。”

“看到你这句话我真的开心的眼泪都要掉下来了,我现在真的超级无敌特别开心!现在就能下楼跑十圈!”

“小凯,等我回国,不,等你考完高考我们见一面吧,虽然我真的太想你了!恨不得飞过去见你,但是你的学习更重要,我怕我一见面就会想时刻缠着你,你都那么累了我实在舍不得影响你[/委屈]。”

听着桌面上的手机手机发出震动,王俊凯从被窝里探出头,拿起手机看了起来,本以为这初恋的萌芽会被扼杀在摇篮里,却没想到刘昊然会发来那么多消息,并且也让他知道自己的暗恋不是一个人的事。

看着看着,王俊凯原本抿紧的嘴唇开始颤抖,渐渐的嘴角越拉越大,上扬的弧度也越来越大,直到两颗尖尖的虎牙彻底暴露在空气中,视线也变得有些模糊。

王俊凯激动的深吸一口气,平静自己的内心,却觉得连空气都弥漫着甜蜜的味道。心口一下子被填的满满当当的,在手机上慢慢敲下几个字

“我也好想你啊,大傻砸。”

“等我高考完我一定会去见你,直接飞着去。”

第二天中午,刘昊然看着自己和小猫咪昨天的聊天记录,表情也无法正常管理了,抱着手机晒了十几分钟虎牙,边上的朋友都差点看不下去,吐槽他表情就像个痴汉。

刘昊然蔑视的看了他一眼,用满是同情的口气回了一句:像你们这种没对象的人是不会懂的。

过了一会儿朋友刷微博突然刷到了一条刘昊然的新动态“请对生活永远充满梦想吧”附带一个哲学的提眼镜的表情,并配了张蒲公英的图,这好好的突然来这么一条是怎么回事?

“这是给你们这群单身狗看的,要对生活充满梦想知道不。”刘昊然瞥了好友一眼接着说“反正今年的我的梦想已经实现了,现在一本满足。”说完就继续抱着手机晒虎牙。好友表示收到了100000点伤害,并不想再和刘昊然聊天。

刘昊然特别喜欢王俊凯当时唱的那句歌词,不仅是因为这首歌是他听他唱的第一首歌,更因为那也代表着他的心声。

曾经年少的我也分不清对你是什么感情,但是我现在万分确定,你既不是友情,兜兜转转我也没有错过你,你就是我的爱情。不论前路多难,我也会一直陪你走下去。

我一直都对生活充满希望,我也一直都相信,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ps:原歌词是“而我已经分不清,你是友情,还是错过的爱情。”

评论

热度(44)